Saturday, April 3, 2010

胤-『如果医生说自己只剩下4个月的生命…』

今天一个患癌症的女生朋友问我这个问题,『你会做些什么..?

我回答,

『我会用第一个月的时间,拥抱所有我认识的人,不管人在哪里;
我会用第二个月的时间,认识一个好男人,谈个恋爱,办个婚礼,中式的鸾凤和鸣,西式的神圣纯洁;
我会用第三个月来当蜜月期,走遍一直想去的地方,和家人、和爱人;
我会用第四个月来筹备自己的葬礼,亲手写卡片邀请他们来参加,和向所有来探望我的人,说一声谢谢和对不起

『为什么要谢谢和对不起..?

『因为不能再向家人朋友展示笑颜,对他们来说,是一种遗憾,而我这个即将逝世的人,只能用这两句话代替^^。别想太多啦,这不会发生在你身上 XD

她刚换骨髓,情况尚算稳定,没有排斥现象,只不过突然有这问题,她的回答是,

一年前,我的医生告诉我,我只剩下4个月命,可是到了现在,我不但还在,还快要痊愈

其实很想知道,听到这句话的当下,一个小女生是怎么经历的,带着什么样的心态,眼里是否还有光芒和爱?但既然一切都过去了,痊愈在即,献给她无限的祝福,亲爱的芥兰~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