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胤:冬至&聖誕

2010年漸漸地步入尾聲,耳邊響起的聖誕歌曲之外,也開始聽到了‘統統搶,統統搶’的新年歌。廣場內的音樂聲,車子裡的廣播聲,街道上的嬉鬧聲,星光下的歡笑聲,再怎麼喧嘩的都市,也抵不過心靈上的一絲寂靜。先是冬至,前兩天,朋友開口要我幫忙,我卻無能為力,心裡非常不好受。冬至天,聽到一個年初剛結婚去度蜜月的前輩,患癌,一個剛步入幸福階段的女人,上天這麼快就要收回一切了,不喜歡這種消息。再來,論壇的慶帖、Msn的留言、手機的祝賀、非死不可的冬至快樂,使人在外地沒吃到湯圓的我,顯得格格不入。加上心情的落差,晚餐也不想吃了,書也攤在一邊不看,渾渾噩噩的過一天,今年的冬至,感觸也特別多。

過了冬至,還是同樣的問題纏繞著我,聖誕怎麼過。我說了沒人約,沒人信,又說我要求高什麼的,每年都這樣,每個人都認為我一早就被人預約去了,其實,我才是沒人約和等人來約的那位。同樣的,論壇非死不可都是聖誕歌、聖誕貼、聖誕樹、聖誕約,連玩個網路遊戲,場地都換成雪地,建築都掛滿燈飾,該死的聖誕樹還要我向‘鄰居’籌六十份禮物。誰說聖誕不可以一個人過的,我從一早就計劃好,買一張聖誕卡,買一份禮物,點一根白蠟燭,和自己倒數,這有多奇怪? 不是因為我吊高來賣,是因為我沒開車,也不好意思,要人載上載下的,加上我住得不靠近,不想給別人添麻煩,我就不習慣給人添麻煩。

值得開心的是,我上個星期收到的聖誕禮物,真的很喜歡,很想抱著你說謝^^ 我的禮物:

Photobucket


過了聖誕,來臨的就是2011年的11日,重新開始的一刻。2010,想必我還是無聲無息的過一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