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凌.願


Photobucket

為了效果,我寫了這句話“I Wish I Were Dead”數十次
醫院每年都會有個活動,讓病人把願望寫了掛在聖誕樹上,
這個願望是由一位老公公病人寫上去的,
他認為自己是孩子們的負擔,他不想拖累,
就寫了這麼一句“I Wish I Were Dead”,我希望我已死去。

或許背後,會有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吧,
例如,像錢不夠用2的劇情,三兄弟你推我讓,到最後決定把母親送入老人院。
老公公自覺是個包袱,寧可早點死去,
也不願一再成為孩子們的累贅,
這或許也是一種大愛。

養兒育女了幾十年,從小小的一個紅娃兒,慢慢學會爬,學會叫爸爸,學會唸書識字,直到長大,孩子離開家裡,組織另一個家庭,漸漸的,也忽略了、少了時間陪兩老。若兩老健在,至少還能說說話聊聊天,要是其一早走了,剩下的日子,是很難捱的。

老公公的卡片早已不在,[或許是在那一大包的願望裡,但要找出來確實很耗時..@@]
由於Annual Report的效果需求,我寫了好幾十次的“I Wish I Were Dead”,
前輩說,要像老人家的字跡,就故意寫得很抖,
但太抖了,看起來反而做作,
就練習了好幾十次,迷信點來說,還真大吉利是 XD

I Wish I Were Dead”,一個許下了,不曉得該不該期待成真的願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