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11

凌-除夕夜,團圓飯

剛過的夜晚11點,媽突然開我房門說:“要是以後,你們都有女朋友了,三十晚就沒人回來吃飯了”,我說不會,她說:“你不會?你是還沒有而已~”。確實,今年我哥去了麻玻他女友家,初一早上才回來,我弟二十九回來,幸好還趕得及三十吃飯,一開始,除夕我哥也是帶女友回來吃飯,現在還是過去未來岳母家了,可能遲一些,我弟也會這樣吧。

聽見媽媽說這句話,我知道她心裡其實真的很不舒服,門閉上以後,我眼淚都流下來了。我感受她的感受。

當我聽見我哥說初一早上才回來,我本來想問一句:那除夕夜團圓飯怎辦? 但我沒說出口,因為問這種沒有好結果的問題,根本解決不了問題,反而會製造更多問題。這兩天,媽媽問了好幾次:弟什麼時候回來?我跟她說星期二、二十九、多兩天,可知媽真的很在意,就算在家裡,擺幾桌,再多的親戚朋友來湊熱鬧又如何?最親的孩兒都不在身邊想著想著都涼到心裡去了。

小時候,覺得媽媽好大一個,可以為我們遮風擋雨,就算再瘦弱的她,也會把最好的給孩子。現在我們長大了,面對日漸消瘦的她,才發現媽媽原來只有好小一個,看了《天天好天》後,心裡默數,還有多少次在一起吃飯的機會,和媽媽也是,和奶奶也是,會是10+1?

媽,我答應您,每年的除夕,我一定回來跟您吃飯。至少,還有我。

新年快樂,我把這一年的願望,都獻給您和奶奶,祝您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^^

順道一提,我家傳統和奶奶吃飯是在年初二的,一直以來都是^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